凤子微

白风夕×燕瀛洲(夕晚入瀛洲 15、诊治)

  品玉轩的君品玉姑娘今日早早就结束了坐诊,只将医馆交给了底下的学徒和医师,而她本人,则早就躲到品玉轩后院去了。

  原因无他,只因两刻钟前,医馆里来了两位客人,一男一女,品玉姑娘一见二人,平日一向淡然的她难得多了几分情绪,亲自相迎,然后便带着二位客人往后院去了。

  而这两位客人,正是别了慕容安和赫连越上门的风夕和燕瀛洲了。

  此时后院中的亭子里,君品玉正给燕瀛洲仔细把着脉。

  风夕看着君品玉神情淡然,半分情绪也看不出,所以也不知在她那里,燕瀛洲的伤势到底如何。

  好不容易耐着性子等到君品玉收回手,风夕连忙倾身问她:“品玉,如何,他的伤,能治吗?”

  “有些棘手,但是能治。”君品玉如是答道。

  听到这个回答,风夕这才拍着胸口松了一口气,看向燕瀛洲,只见这个平日一向稳重的男人,眸子里也难掩激动的神色。

  “不过……”

  君品玉又开口了,一个“不过”当即又把两人的心悬了起来。

  “不过什么?”风夕连忙问。

  “不过他奇经八脉尽废,要想彻底恢复,需要长久的治疗,我需要每日为他扎针,此一来,短则半年,长则一载,他都不能离开我这里。”

  “那么久!”燕瀛洲闻言眉头一紧,似乎有什么顾虑。

  风夕自然知道燕瀛洲在顾虑什么,如今天下乱局已起,各国皆摩拳擦掌,保不齐哪一天大战便一触即发。

  而他是冀州的烈风将军,如今既然捡回一条命没死,那他当下最想做的,便是回到他的皇朝世子麾下,尽臣子本分。

  所以治病,花那么一两个月或许可以,但若是需要一年半载,他可能就不接受了,宁愿回到冀州去。

  “要想功力恢复到你以前的样子,就是需要这么久,所以你是医,还是不医?”君品玉可不管病人有什么顾虑苦衷,她只知道,病人若是想医,那她便竭尽全力,若是不想医,她也绝不多言强求。

  “我……”燕瀛洲垂下头去,眉头紧蹙着,显然是犹豫不决。

  “医!”反而是一旁的风夕拍桌叫定。

  “风夕!”燕瀛洲抬头,目光有些诧异。

  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不过就是想,如今各国风云交涌,你身为冀州臣子,此时当在冀州为主效力嘛。可是你别忘了,你为了皇朝,为了玄极令,你已经把一条命搭出去过了,你不欠皇朝的,如今是他欠你的,他要是敢不让你治病,别说他是你主子,我风夕第一个不放过他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别可是了,”风夕打断了燕瀛洲的话,“你如今武功全废,就算回冀州又能帮到皇朝什么,你是能立刻上马杀敌,还是能立刻提刀握剑啊?而且我相信以皇朝的为人,应也是劝你先把伤养好了再回去的。”

  “不是,我……”

  “就这么说定了,你要是再敢反驳,我就让君姑娘封了你说话的穴位,反正你现在也打不过我,你也只能乖乖留下来医治了。最多这样,我休书一封给皇朝,告诉他你的情况,我就不信他不卖我白风夕这个面子。”

  风夕态度强硬,燕瀛洲难得被唬得一愣一愣的,最后也只得一叹气,无奈一笑道:“也罢,那就有劳君姑娘了。”

  “既如此,那我让药童收拾出两间屋子来,你们就先在这里住下吧。”君品玉说罢便要起身。

  “等等品玉。”风夕叫住了要走的君品玉。

  “还有何事?”君品玉回头。

  “可能还要麻烦你,随我到外面去医治一个人。”

  “外面?”君品玉摇了摇头。“可我一向不外诊,你是知道的。”

  “我知道,但是……”

  “不过,既是风夕女侠出口相求,想来必有难言之因,看在你的面子上,我去。”

  “啊,”风夕被君品玉的态度转折弄得一下子转不弯来,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问道,“你不问要救的是谁?”

  “是谁?”君品玉当即顺着问了。

  “呃,那个,救救救,救那个,那个,那个谁来着……”风夕脑子突然就迷糊了。

  “慕容安。”燕瀛洲在一旁提醒。

  “对,就是慕容安。”风夕一拍脑瓜子,总算转过弯来了。

  “慕容安!”君品玉的语气显然有一丝意外的起伏,似乎她曾听说过这个名字。“可是那位蒙成王国的老将军?”

  “你听说过他,那你能救吗?”风夕连忙问。

  “自然。”君品玉是医者,在她眼底下,只有平等的人,却不分是那个国度的人,所以应得爽快。“只是,他怎么会在北州都城?”

  “唉,”风夕叹了一口气,“蒙成王国有变了呗。”

  感慨完后,风夕便和君品玉说起了方才来之前,慕容安和赫连越给她说的事。

  说是半个月前,蒙成王国的老国王便因病重去世了。

  而老国王一去,他的二夫人,就为了扶自己的儿子上位,派人击杀身为蒙成王国大王子,也是储君的赫连越。

  而为了保护赫连越,慕容安拼死带他逃离了草原,但也因此受了重伤。

  本来他们是打算去东草原,召集赫连越母族的部落军队杀回去的,但没想到,在蒙成王国境内,通往东草原的道路,都被二夫人派兵给严密把守住了,他们根本走不了。

  没办法,慕容安只好带着赫连越南下东朝北州,想着从东朝境内,走北州过商州,一路绕过去。

  但没想到入了北州都城后,慕容安伤势便愈加恶化了,两人只好暂时停下修养。

  可两人是一路逃来的,身上值钱的东西早就掉得七七八八的了。

  赫连越从小贵为王子没吃过什么苦,唯有拳脚功夫还行,苦功他拉不下脸去做,而且给慕容安看病需要的是大钱,于是他才想了偷别人钱袋这个歪点子。

  可惜他眼光不行,这一偷,直接偷到了白风夕身上,不然也不会发生后面的事了。

  “按理来说,我是可以不管他们二人的闲事的,不过慕容安老将军就不一样了,虽然蒙成与东朝对立,但不过各自为政,都是护一方百姓,而慕容安老将军更是名扬两国的仁将,我风夕敬重他,所以这次,才想请君姑娘能施以仁手,救他一救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)